English

热门线路机票饱和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昨天来自北京假日旅游统计信息预报组的情况反映:到目前为止,节日期间住宿接待能力充裕。其中,4—5星级饭店节日预订出租率平均在65%—70%,1—3星级宾馆饭店节日预订出租率平均在40%—50%左右,社会旅馆、招待所节日预订出租率平均在30%—40%左右。也有个别饭店宾馆节日高峰日预订已满,如北京饭店、君安宾馆、云腾宾馆等,长安街沿线和王府井等繁华地区的宾馆饭店普遍在70%—80%左右。

民航方面情况:从北京出发至大连、上海、桂林、西安1日—7日的航线预订票已超90%,北京至南京、杭州、厦门、青岛、广州、深圳、成都、昆明、敦煌、武夷山、舟山预售机票开始趋于饱和。

铁路方面情况:节日期间的车票预订未满,可以提前预定。

旅行社情况:随着节日临近,20家监测点中,节日期间每天可以接待旅游者报名的旅行社只有4家,占20%;团量已满和因订车、订房未确定无法接团的旅行社7家,占35%;其余55%的旅行社除个别高峰日外还有接待能力。

另据北京市旅游局、北京市统计信息咨询中心对300个市民家庭入户调查了解到:“黄金周”期间有29.3%的市民已明确旅游计划,比去年同期增长9.5个百分点,其中在京游约57.2%,出京游约40.8%,与去年同期相比,出京游比例明显增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